冬天当然是吃肉包嘛

有风萧萧,无风也萧萧
有人吵吵,没人也吵吵
这里疯铃,创造垃圾。皆为原创,如有雷同,绝对巧合。基本甜文
『学生党随心更新』『选择性洁癖』

我没个十年脑梗绝对写不出来这东西,看高中优秀短篇小说来的灵感,ooc预警,我oc第一人称。试试看,带入自己?


       “epic死了。”

        我对cross说。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得到消息,总之他现在眼窝里的亮光因为惊讶或是什么情绪缩成两个小点、直勾勾的看着我。他保持了一段时间这个神情,我并不回避,迎着他的目光,强调了事情的真实性。

        最后他撑不住了,曲奇也没有拿就直接瞬移逃走了。

        他的模样让我感到很惋惜,毕竟我昨天才从他的口中得知他和epic是情侣。刚知道时我还很惊讶,毕竟我之前从没有听epic说过,我一直以为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从来不觉得epic那家伙会瞒着我们这种事。

        现在想想看,epic藏的可真好,对吗?

        即使不太忍心看到cross这个样子,但抱歉,我仍然得告诉他真相,毕竟他迟早会知道的。在cross离开后,我也没有过多的动容,只是继续擦拭着手中的白色咖啡杯、将烤箱中的面包取出。我必须得将这个上午的工作完成。

        epic确实死了吧?他们在一片废墟中发现了他的痕迹,周围破碎倒塌的建筑和不属于这个地方陌生的大楼,确实很像epic的手笔。在废墟中央附近、冲击波震开的一片空地的边缘发现了epic风衣的一块布料,是他背后那个和胸膛中灵魂同一高度的黑白的心形,一旁地上尚未散尽的尘埃和砂粒与灰尘混在一起。

        我完成了上午的工作后与店长告别。之后是我三天的假期,用来平复我失去好友的悲伤,以及参加他的葬礼。

        epic的葬礼那天的天气很好,若不是我们乌压压一帮人穿着黑色的礼服簇拥在一起弥漫着悲伤的情绪,真的会以为今天没有任何人去世。epic化作的尘埃已经装进了骨灰盒里、埋在了冰冷的石碑下。

        我将祭品——我们店里新上的点心放至墓碑前后、回到队伍时发现了不远处和我在同一个队伍里的cross,我先前根本没有心思四处看。

        他为什么会站在这里?我感到奇怪,但更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他的神情,他似乎不在意,甚至说不满于这个葬礼。

        由于当时葬礼正在进行所以我并没有同他搭话。结束后我问了他缘由。得到的结果是,他不相信epic的死。

        葬礼过后几天我回去上班的日子cross仍然会像以前一样来帮epic买曲奇,并且那几天他似乎一直在坚持找寻epic。

        开头几天我很为他们感到唏嘘,几天之后,他渐渐不怎么来了。

        过了好几周epic的死给我情绪带来的影响终于消散过后的一天晚上,我工作回家,看到cross抱着些东西朝他家走去,由于附近的路灯坏了即使我就住在隔壁也看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只看到沿途那东西飘落了不少灰尘在他家门口。

        第二天早上我去倒垃圾时看见cross在整理他门前那个花园、几乎俯在草坪上,见我过来起身打招呼时我才看见他手上拿着个小簸箕,里面是一些灰尘,估计就是昨天散落在他家门前的。

        问候了晨安后我将手中的垃圾袋拉开示意cross将灰尘倒进来。但他拒绝了,转身走进屋里。

        那之后的一天color、Killer和我一起去cross家吃晚餐。玄关的鞋柜里一如既往的备好了我们几个朋友的拖鞋,只是epic的已经被撤去。

        由于不太好插入情侣聊天的话题,我便自愿去给cross帮厨。准备调味汁时我不小心洒了点到身上便去卫生间清理。由于棉拖鞋也溅到了我不得不把它换下来顺便冲洗脚踝上的酱汁,我正担心于cross之前洗浴用的凉拖鞋是不会为客人准备的,但却意外发现了一双新的凉拖鞋,一双紫色的拖鞋。

        我换了鞋后继续去厨房帮忙,cross见了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抱歉并让我最后帮他把沙拉的菜切好就去休息。我处理好蔬菜离开厨房前瞥见了cross取出放在一旁的沙拉碗——五个。

        那天的晚餐,我们吃的很开心。不过晚餐后cross并没有留我们熬夜打游戏,大约因为那些游戏机都是他和epic以前玩的吧。

        在又是一阵子后,一个星期天,cross又来了我店里买曲奇。我将曲奇打包好递给他后停顿了一会儿,我打算问问他。

        不知道是不是他看出来了,我还没有开口反而是他显出犹豫的神色,似是踌躇了一会后用平静的语气强调似的和我说

       “epic死了。”

评论 ( 8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天当然是吃肉包嘛 | Powered by LOFTER